引起慢性咽炎的原因有哪些?

2010-07-27 15:25:11 来源:互联网

  慢性咽炎是常见的耳鼻喉科疾病之一,是由于慢性感染所造成的弥漫性咽部病变,主要是咽部黏膜炎症。

  慢性咽炎多发生于成年人,常伴有其他上呼吸道疾病,常因急性咽炎反复发作、鼻炎、鼻窦炎的脓液刺激咽部,或鼻塞而张口呼吸,均中引起慢性咽炎的发生。

  在日常生活中,许多病人发现慢性咽炎非常难治好,常常复发,其实这和慢性咽炎的致病因素有关。慢性咽炎的致病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:[-hzh-]

  1、职业因素

  主要多发于嗓音工作者,如:演员、教师等。因长期多语言和演唱,可刺激咽部,造成慢性充血而致病。

  2、外界自然因素

  倘若生活地域气候寒冷、干燥,工作环境空气被粉尘、化学气体污染,或者咽喉长期受烟酒、辛辣食物的刺激,患慢性咽炎的几率也比其他正常人高的多。

  小编推荐:介绍四种饮食调治慢性咽炎    治疗慢性咽炎:金银花胖大海

  3、病人身体因素

  慢性咽炎也可以是某些浑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,如贫血、哮喘、消化不良、慢性肾炎、大便长期秘结、心脏病、糖尿病、肝脏病变和支气管炎等,这些疾病都能造成慢性咽炎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春天如何防止慢性咽炎发作

  • 介绍慢性咽炎的自我疗法(图)

    慢性咽炎是指慢性感染……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