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性咽炎的常见病因有三个

2009-08-12 16:08:44 来源:北京耳鼻喉健康网

  慢性咽炎是一种慢性的咽喉疾病,病程周期比较长,许多人都会在治疗中途放弃治疗。

  目前世界上的慢性咽炎病人有明显的上升趋势,人们对慢性咽炎的病因也是越来越关注,慢性咽炎为慢性感染所造成的弥漫性咽部病变,主要是咽部黏膜炎症。多发于成年人,在城市居民中发病率占咽喉疾病的10%至20%左右。[-hzh-]

  慢性咽炎的常见病因有:

  1、职业因素。主要多发于嗓音工作者,如:教师、演员等。因长期多语言和演唱,可刺激咽部,造成慢性充血而致病。

  2、慢性咽炎也可以是某些浑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,如贫血、大便长期秘结、肝脏病变、支气管炎、消化不良、心脏病、糖尿病、慢性肾炎和哮喘等。

  3、急性咽炎反复发作未能彻底治好而转成慢性,长期粉尘或有害气体刺激、鼻窦炎分泌物刺激、烟酒过度或其它不良生活习惯、身体抵抗力减低和过敏体质等。

  慢性咽炎自诊要点:症状多样,咽部不适,有异物感,痰粘滞感,总感到咽部有咽不下又吐不出的东西,堵塞、干燥、刺激咳嗽、发胀、微有咽痛、发痒和灼热等。

  常以咳嗽来清除分泌物,特别在早上用力咳嗽消除咽部分泌物时,症状有短暂缓解。由于食管或下咽部的癌症早期也会有类似的症状,因而发现以上症状之后应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,方能确诊。
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春天如何防止慢性咽炎发作

  • 介绍慢性咽炎的自我疗法(图)

    慢性咽炎是指慢性感染……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