穴位按摩治疗慢性咽炎

2009-06-25 17:16:27 来源:深圳医疗网

  慢性咽炎主要表现为咽部不适,如干燥、刺痛、瘙痒、异物感等,遇到天气变化时症状会加重。临床医生在实践中发现,采用穴位按摩治疗慢性咽炎,效果理想。用下面的疗法每天按摩一次,10次为一个疗程。具体方法为:[-hzh-]
 
  一、用中指指端点揉廉泉(舌骨体上缘的中点处)、翳风(耳垂后下缘凹陷处)、下关穴(面部耳前方,当颧弓与下颌切迹所形成的凹陷处,合口有孔,张口即闭)各100次。

  二、用力拿捏大鱼际(手掌内大拇指根部肌肉丰实处)、少商(大拇指外侧距指甲角0.1寸处)、合谷穴(虎口上)各20至30次。

  三、用双手大鱼际按揉太阳穴50次。

  四、拿捏太溪(足内侧,内踝高点与跟腱之间凹陷中)、太冲穴(足背、2趾缝间向上1.5寸处)各30至50次。

  五、用拇指螺纹面推下桥弓(耳后翳风至锁骨上窝中成一直线)左右各10次。

  六、用力拿捏风池穴(后发际颈椎两侧凹陷处)10次。

  七、用中指指端按压廉泉、翳风穴,各振动1至2分钟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慢性咽炎有哪些病因?是怎么引起的?

    慢性咽炎是咽黏膜的慢性炎症,患者常感到咽部不适,有异物感、发痒、干燥、微痛等。由于分泌物较粘稠,常附在咽后壁,患者还可能出现激烈的咳嗽,以晨起时较为明显。慢性咽炎的不良反应会长时间困扰着人们的身体健康,甚至还能影响到人们的日常工作生活,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,有哪些因素会引起慢性咽炎的发生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慢性咽炎引起嗓子不适,它会癌变么?

    嗓子干咳、瘙痒、有异物感……这些都是慢性咽炎的症状。咽炎是咽部黏膜、黏膜下组织及淋巴组织有炎症,当咽炎的症状持续3个月级以上时,那便是慢性咽炎。由于一些慢性疾病病程长,难以治好,久而久之还可能变成癌症,那么慢性咽炎会变成癌么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