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性咽炎食疗辅助方

2008-02-25 00:00:00 来源:

  五汁饮:取梨汁、马蹄汁、青瓜汁、麦冬汁、白茅根汁各适量,频频饮服。有养阴清热生津的功能,适用于咽干、咽痛等慢性咽炎患者。
  青榄汤:汕头产的青橄榄6枚、南杏仁15克、瘦猪肉30克,加清水2碗半,煎成1碗饮用,有养阴利咽的作用。
  猫爪草汤:猫爪草20克、南杏仁15克、瘦猪肉30克,加清水2碗半,煎成1碗饮用。有利咽化痰的作用,适用于痰多,咽异物感明显患者。
  沙参麦冬汤:沙参20克、麦冬20克、玉竹20克、生地20克(平日大便烂者,可不要生地),加清水4碗,煎成2碗,分数次当茶饮用,有养阴清热的作用,适用于咽干,大便干结患者。
  麦冬粥:麦冬30克、百合30克、蜜枣3枚、米50克,煮成稀饭。有养阴利咽和胃的作用。
  橄榄酸梅汤:汕头产的青橄榄6枚、酸梅15克,稍捣烂,加清水3碗,煎成2碗,去渣加少许白糖饮用,有养阴生津利咽的作用,暑天当茶饮用很优等。
  罗汉果茶:罗汉果10克,用开水冲泡,频频当茶饮用,有利咽化痰止咳的作用,适用于慢性咽炎伴咳嗽者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春天如何防止慢性咽炎发作

  • 介绍慢性咽炎的自我疗法(图)

    慢性咽炎是指慢性感染……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